君联资本捐赠设立国科大“君联学者计划”

  • 创建于 2023-02-17
  • 18603

 

2月17日上午,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联资本”)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国科大基金会”)捐赠设立“君联学者计划”公益项目。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国科大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君联资本副董事长、君联公益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陈浩,君联资本品牌与公共关系总监、君联公益基金理事会秘书长王彦,君联资本人力资源及综合部总经理、君联公益基金理事杨薇,君联资本高级品牌与公共关系经理王鹤出席捐赠仪式。签约仪式由国科大基金会秘书长赵硕主持。

 

董军社致辞

 

董军社代表国科大向君联资本本次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大基金会成立十余年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在上级主管单位的指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在完善内部管理、创新对外合作、优化资助品牌上下功夫,取得跨越式发展,成为高校教育基金会中独具特色的“头部”单位。作为我国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君联资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创造良好投资回报的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的产业进步和社会发展。本次设立“君联学者计划”公益项目,是君联资本对国科大办学宗旨、师资力量、育人成果的肯定,也为未来校企程度更深、范围更广的合作提供了机遇。国科大将用好项目资金,提升项目公信力和权威性,用公平公正的方式,高标准、严要求选拔出师生心目中的“君联学者”,为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凝聚合力。

 

陈浩致辞

 

陈浩代表君联资本致辞。他指出,君联资本始终秉持创立初心,将服务国家发展,践行社会责任摆在首要位置。2022年起,君联资本发起设立君联公益基金,以“科技+人才”为资助重点,系统性、长期性开展公益活动。国科大作为我国顶尖学府,致力于聚集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体系、产出一流创新成果、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切实为我国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成熟道路。本次向国科大基金会捐赠设立“君联学者计划”公益项目,是君联公益基金彰显自身价值重要举措,也是高水平开展教育公益合作的生动实践。君联资本、君联公益基金盼望与国科大、国科大基金会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做好项目设计、运营和管理的基础上,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创造更多价值,为在校青年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和更充分的工作、生活保障,为培育新时代科技人才作出更多贡献。

  

签署捐赠协议照片

 

董军社向陈浩颁发捐赠证书照片

 

在双方领导及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赵硕与王彦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董军社向陈浩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君联学者计划”将以国科大中青年科研人员和学子为资助对象,覆盖了应用学科和基础学科,以及新兴交叉学科,旨在为中国高潜力科技人才的发展赋能,助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关于“君联学者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