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 创建于 2019-01-11
  • 3408

2019年1月11日下午,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大家自学《党章》谈体会、谈感受。在支部书记黄瑾老师带领下大家再次集体重温新党章中的重要章节后,参会党员畅所欲言,纷纷就学习内容畅谈了自己的收获。

首先,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委员董博红老师表示:通过对党章的学习,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永葆先进性和争当合格优秀党员,努力做到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在基金会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有机结合,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提高,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情况。

宣传委员戴虹老师发言:当前,国内经济正处于跨越式发展时期,社会上各种不和谐的声音等影响稳定因素突出,面对复杂形势,我们要注意在基金会日常工作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办公室已有两位同事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另外一个老师也提出了加入民盟的申请,我们党员在工作中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按照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基金会秘书长赵红教授谈到:党章第一章第三条要求全体党员应履行以下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由此看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我们每位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宗旨。为人民服务的手段和形式可多种形式,可根据实际做出具体的改变、调整、变化和创新。我们要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一方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一方面要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动。作为在基金会工作的一员,我们要在认真扎实做好自己岗位职责要求工作的同时,不断开动脑筋,想办法拓宽工作思路,全面提高基金会为受赠方、捐赠方等各方面的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国科大的发展、建设,基金会的壮大做出我们的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督促和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每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基金会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己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能力,更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