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所举办海尔生物鲲鹏奖学金颁奖仪式

  • 创建于 2023-04-22
  • 19093

 

4月6日,由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海尔生物鲲鹏奖学金2023年度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青岛海尔生物医疗中国区总经理王稳夫、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主持。海尔生物医疗代表,武汉病毒所学位委员会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仪式。

赵硕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一直秉持“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的理念,为国科大及各研究所教育事业提供重要支撑和服务。他对青岛海尔生物医疗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对获得奖学金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希望三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上共同发力,发挥现场的人气、贵气、才气,将智慧凝聚升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王稳夫则表示,海尔生物医疗与武汉病毒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发创建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国家级菌毒种资源保藏库,并设立“海尔生物鲲鹏”奖学金,在助力中国生物安全产业自立自强同时,为国家生命科学发展储备并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并再次向获得奖学金的23名研究生表示祝贺。

王延轶在致辞中表示,海尔生物医疗作为国内品牌龙头,在助力研究所创新科技的同时,也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武汉病毒所的育人工作,并通过奖学金激励在学研究生逐梦创新。期待获奖学生传承“践行国家责”接力棒,孜孜不倦,勇于创新,成为新时代科技先锋。陈声耀代表获奖研究生对青岛海尔生物医疗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深耕科研沃土,不断进取的决心。

 

颁奖仪式现场

 

文字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