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会见朱李月华博士一行

  • 创建于 2023-03-14
  • 18903

31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金利丰集团行政总裁、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捐赠人朱李月华博士一行

白春礼向朱李月华女士长期以来对国科大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谈到,2007年,朱李月华女士在中国科学院设立奖学、奖教金,并于20132019年连续捐赠。16年来,朱李月华奖累计资助超5000名优秀师生,其中有48人在获得朱李月华奖后当选为两院院士,可谓桃李天下,切实为我国科教事业蓬勃发展做出独特贡献。目前,朱李月华奖已经成为中科院的一个标志性奖项。他希望,在未来的办学实践中,以朱李月华女士为代表的祖国各地热心人士、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国家科教事业发展,和国科大一起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共同努力。

朱李月华向中科院、国科大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讲述了朱李月华奖设立的初衷和目的。1997年香港回归以来,她致力于为内地经济建设与教育发展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朱李月华奖的设立能够对国家科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也希望社会各界、事业有成的企业家,为祖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多做贡献,共襄善举。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卫东,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务委员、大湾区科学论坛执行秘书长聂晓伟,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正处级秘书李章伟金利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朱沃裕、执行董事朱俊浩,福建省政协委员张馨玲,香港辽海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张凯南,创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朱勇军等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

为支持祖国的教育事业,促进科教事业的发展,朱李月华女士于2007年向中国科学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并于2013、2019年连续捐赠,用以奖励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勉不辍的老师和在科学研究中勇攀高峰的优秀博士生。与此同时,为响应祖国西部大开发战略,朱李月华奖将大量奖助名额面向西部地区博士生倾斜。截止目前,朱李月华奖已累计资助超5000名优秀师生,其中有48人在获奖后又当选为两院院士。以朱李月华命名的这一公益基金,已成为中科院建院以来覆盖面最大、公益成效最明显的奖助项目之一,也是中科院最受人尊敬的奖教、奖学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