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苑帮学”基金

捐赠方:爱心人士                                                         设立时间:2014年                                   

      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迎来首批招收的332名本科生。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无需贷款和借款也能体面地学习和生活”,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詹文龙、丁仲礼,副书记方新等中科院的14位院机关领导和国科大的全体校领导共同发起设立“科苑帮学”基金,并带头捐赠。与“国科大助学金”、“国科大学业奖学金”和勤工助学构成国科大本科生奖助体系。2014年已筹集到了第一笔资金,中科院院机关职工、京区研究所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也纷纷响应,尤其是众多女性科研人员对这群亟须帮助的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

 

具体奖励或资助情况参照捐赠协议或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