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先生是“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夫人,她曾长期担任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教授。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把主要精力奉献给了中国科学院的教育事业。为弘扬李佩先生一心为学生、一生为学生、终生献身于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和高尚师德,宣传李佩先生安安心心做学问、聚精会神育英才的卓越品格和杰出成就,促进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造福桑梓,特设立李佩语言教学基金。

      李佩语言教学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和激励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方面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的语言教育工作者;聘请从事英语教学的外籍高水平教授。

      实行开放式集资,坚持“百元不少、百万不多”的捐赠原则,热忱欢迎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和校友,特别是郭永怀先生和李佩先生历届学生慷慨解囊,逐增款项,以利于本教育基金的积累与发展。

【教师节专稿】李佩:永远年轻的偶像级教师

【科技日报】李佩:96岁还在努力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