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州县,在我们那里上大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因为别的,就是因为上大学那昂贵的费用对我们那里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所以一直以来我所想的就是考一所师范大学,因为师范大学不需要学费。然而在高考之后,与我们学校的招生老师联系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也可以选择我想选择的学校,不需要考虑那些外部因素。于是我来到了国科大,实现我梦想的地方。

      让我实现我的梦想最重要的就是“科苑帮学”基金的资助。让我不需要考虑与学习无关的外部因素,不用每天为自己的生活发愁。在这里我真的感谢捐助的老师们和教育基金会,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就不能选择我想选择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其实一直以来,老师都没有让我们受资助的学生感到自己与别人是不一样的,一直以来都是在月初的时候把钱打到我们的卡上。一开始我还不知道自己受到“科苑帮学”基金会的资助,不知道每个月卡上多出来的钱是从何而来,后来才知道是学校老师的帮助。刚刚知道的时候很感动,因为学校并没有像高中时那样,资助的事情还要宣传得人尽皆知,而是顾忌到了我们的感受,不想让我们觉得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所以在这我以“润物细无声”来说我们学校的“科苑帮学”基金是再合适不过了。

      上学期很长时间都没有适应学校的生活,而且加上学习压力很大,差点让我放弃。以为是从比较偏远的地区来的学生,视野上、能力上、学习上都感觉不如别人。又加上大家都是来自各个学校的精英,所以觉得根本不会有人关注我,存在感很低。一度有想过放弃,但是每当看见自己卡上多的生活费得时候,就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傻了,学校如果没有关注你,为什么还要管你的生活过得好不好呢?既然学校还在关心你,你自己却放弃了你自己,那么你对不起的人不仅仅是你自己,你的家人,更对不起那些关心你的老师,对不起学校。

      就这样,我可以算是安稳的度过了大一的上学期,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自己的专业课平均成绩达到了90分。虽然在我们学校不算特别好的成绩,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一定会在我们学校有一席之地!

      润物细无声,这是对我们学校对我们资助的印象,在不知不觉中就让我感动,让我坚强,让我能一直一直走下去!